日本福岡縣養雞場首驗出禽流感 將撲殺9萬隻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福岡縣養雞場首驗出禽流感 將撲殺9萬隻雞

2020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岡縣宗像市一處養雞場的雞隻相繼死亡,驗出H5型禽流感病毒,將撲殺這處養雞場9萬多隻雞;這是福岡縣內首度有養雞場驗出禽流感病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福岡縣宗像市的養雞場業者通報雞隻相繼死亡,檢驗後驗出H5型禽流感病毒,懷疑有可能是高病原性的病毒。

福岡縣政府今天(25日)在日本時間凌晨5時30分左右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決定今天上午開始撲殺這處養雞場飼養的9萬3500多隻雞,要在3天以內撲殺完畢。

日本近期禽流感疫情不斷,香川縣從11月5日起,陸續有8處養雞場發生禽流感;鹿兒島縣等處也從野鳥的糞便中驗出禽流感病毒。農林水產省呼籲,徹底做好環境衛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