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威脅大 紐西蘭總理將宣佈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威脅大 紐西蘭總理將宣佈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2020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仍持續,氣候變遷為多數國家造成威脅,對此,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將在12月2日提出改善動議,宣佈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並強調得立即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而《路透》亦稱阿爾登的舉動對於對抗氣候變遷行動而言,具有一定象徵性意義。

據《路透》報導,阿爾登在紐西蘭電視台(TVNZ)向外界表示,「我們始終認為氣候變遷對我們造成巨大威脅,這是一件必須立即採取行動的事情」,並補充提及,「很不幸,我們沒辦法在上個任期的議會提出改善動議,但現在我們可以這樣做了」。

《路透》提及,倘若紐西蘭氣候變遷緊急狀態通過的話,紐西蘭將會加入像加拿大、法國及英國的行列,更積極的對抗氣候變遷。上週日本立法人士才宣佈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並且承諾將制定出達到零碳排的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