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連續取消環評會 評委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連續取消環評會 評委反彈

2007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破天荒連續取消4、5月的環評大會,引起部分環評委員極端不滿,決定主動出擊,要求開會審查台塑大煉鋼廠和彰工火力發電廠。環評委員並強調,環評大會可以延後但不應取消,他們有權要求開會、行使職權,否則無異是被提前「架空」。

台塑大煉鋼廠和彰工火力發電廠專案小組在3、4月完成審查結論,卻遲遲未召開環評大會做成定論。環保署之前已取消4月的大會,日前再度以新任代署長陳重信剛上任,尚不熟悉業務為由,取消5月24日的環評大會,引起環評委員強烈反彈。

環保署說,絕不是配合開發單位,故意拖延環評大會,6月一定會召開。環保署已發文要求台塑大煉鋼廠將補件資料在5月31日前送抵;彰工火力發電廠的期限為展延到6月15日,是否可以排入議程,要看大會日期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