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煤開發案影響生態 印度民眾誓死抵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運煤開發案影響生態 印度民眾誓死抵抗

202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9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果阿邦是知名的生態景點,同時也是運輸煤礦的重要港口,日前印度政府希望透過3個主要開發案,加速當地煤礦的運輸效能。但煤礦在運輸過程中會污染當地海岸,因此當地居民持續抵抗政府,希望能停止相關開發。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果阿邦當地唯一的港口MPT每年會進口900萬噸的煤礦,外界預估至2030年該地的運輸量將會成長至5160萬噸,並推測當地政府為了提升煤礦的運輸效能,將以拓展高速公路、鐵軌雙線化與設立新輸電系統,讓當地可以成為大型的煤礦運輸港。但環保團體擔心,此區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為「世界8大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如果運輸計畫完成,煤礦運量增加恐會影響海洋生態。

當地居民群起上街抗議,呼籲政府中斷開發計畫,並停止進行運送與處理煤碳的產業鏈。雖然當地邦長沙瓦宣稱會逐年減少煤碳產業的規模,但抗議者仍不相信,拿出數據顯示當地的發電量增加並不多,根本無需設立新的輸電系統,因此在政府放棄計畫前,他們不會停止相關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