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母親堅信空氣污染害死女兒 驗屍官將再度勘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母親堅信空氣污染害死女兒 驗屍官將再度勘驗

2020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名已故英國9歲女童生前哮喘反覆發作,最後因急性呼吸衰竭致死,驗屍官將再度勘驗。女童母親今天(30日)表示,希望驗屍官的勘驗結果能斷定是空氣污染害死她女兒。

艾拉.阿杜季希戴布拉(Ella Adoo-Kissi-Debrah )生前受哮喘反覆發作所苦長達近3年,為此曾進出醫院30多次,於2013年2月身故。

不過2018年有位專家發現,這名女童緊急住院,與二氧化氮濃度與有害懸浮微粒PM10創紀錄飆高有「顯著關聯」。

若空氣污染被認定是女童死因之一,將成為英國司法首例。女童母親羅莎蒙.阿杜季希戴布拉(Rosamund Adoo-Kissi-Debrah)表示:「我希望,而且我期許,在聽取完所有證據後,驗屍官將斷定是空氣污染引發或導致她病逝,這就是我所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