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亞馬遜森林砍伐更趨猖獗 12年來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亞馬遜森林砍伐更趨猖獗 12年來最嚴重

2020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今天(1日)巴西國家太空署監督計畫「森林砍伐專案」公布的官方數字,過去一年間巴西亞馬遜(Brazilian Amazon)森林砍伐面積再度激增,共有1萬1088平方公里林地遭毀,創下12年新高,各方一致譴責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

巴西氣候觀測所(Brazilian Climate Observatory)表示:「正因為這樣的森林砍伐,巴西或許是疫情癱瘓全球經濟的這一年間,溫室氣體排放還能增加的大型排放國。」

波索納洛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態度,他2019年1月上任以來,森林砍伐和野火益增,政府推動開放保護區供採礦和農業企業所用之外,更刪減了環保計畫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