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反大城出海口設光電 支持派居民陳情盼帶動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反大城出海口設光電 支持派居民陳情盼帶動發展

2020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光電業者要在彰化大城鄉出海口申請綠能發電設施,但環保團體質疑這樣會破壞潮間帶生態。不過當地居民認為,綠能光電的開發能讓在地經濟有發展機會,上百名大城鄉親2日前往彰化縣政府陳情,希望核准綠能進駐。

自救會成員指出,大城鄉人口外流嚴重,農村人口老化沒有發展,這次光電業者看中了大城鄉出海口堤外近岸區域,提出太陽能板的光電開發案,卻遭到非在地人的環保團體阻擋。

彰化縣經發處表示,堤外開發綠能的許可決定權在中央,會轉達鄉民的意見,堤外開發確實有部份涉及生態敏感區,縣府也會把關。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主任吳慧君表示,「(太陽能板)放在潮間帶上,它等於是一個填海造陸的狀況,它底下的生物一定會死掉,然後漁民也沒有辦法直接在潮間帶上面做任何漁業的行為,它的衝擊是非常非常大的。」

環團表示,不論太陽能板是採取高架或是浮板設施,大面積的開發都對環境造成不可逆的衝擊,呼籲中央及彰化縣政府重視濕地生態保育,別讓開發毀了珍貴的海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