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海洋 竹市漁民潛水客組巡守隊打撈垃圾有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護海洋 竹市漁民潛水客組巡守隊打撈垃圾有成

2020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守護海洋,新竹市有一群漁民、潛水客等在竹市環保局號召下組成海洋巡守隊,3年來已清除17公噸廢棄物,市長林智堅今天(2日)表示,感謝海洋巡守隊付出,讓海洋能生生不息。

新竹市環保局指出,3年前號召漁民、潛水客與熱愛海洋環境民眾組成海洋巡守隊,其中有143艘漁船的「環保艦隊」,非常有特色,讓漁民撈魚之際,同時也清除海面垃圾。

「環保艦隊」隊長陳永地說,20年前海很乾淨,「現在每天都撈到塑膠袋」,他堅決守護海洋,即使海漂垃圾恐造成漁船不穩,但他仍不放棄打撈垃圾,用實際行動展現珍惜海洋資源決心。

陳永地表示,他自郵局退休後,因興趣是釣魚而常到海邊,記得20年前海很乾淨,很少打撈到垃圾,現在每天都會釣到塑膠袋,其他人還曾看見海面漂浮著大片垃圾,甚至漁網內撈獲寶特瓶,漁獲更是銳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