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5縣爆禽流感 奈良將撲殺逾8萬隻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第5縣爆禽流感 奈良將撲殺逾8萬隻雞

2020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06日中央通訊社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奈良縣養雞場時隔9年再度感染禽流感,是今年發生疫情的第5個縣,研判感染的應是H5高病原性禽流感,奈良縣政府將撲殺這處養雞場內逾8萬隻雞。

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信社報導,奈良縣政府與日本政府農林水產省表示,奈良縣五條市一處養雞場5日上午通報奈良縣政府家畜保健衛生所,表示場內有30隻雞死亡,經過基因檢查後驗出H5禽流感病毒,,研判為高病原性,將進一步詳細檢查進行確認。

奈良縣上次有養雞場雞隻被驗出禽流感病毒是2011 年2月,距今已9年多。

日本今年從香川縣爆發禽流感疫情以來,接連在福岡縣、兵庫縣及宮崎縣發現疫情;五條市養雞場染疫是奈良縣今年首例,也讓奈良縣成為日本第5個傳出疫情的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