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狂燒不停 世界文化遺產弗雷澤島遭波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野火狂燒不停 世界文化遺產弗雷澤島遭波及

202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7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南部昆士蘭省驚傳森林大火,而且野火已燒到了1992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弗雷澤島。弗雷澤島擁有全球最大的純沙島,一向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如今也遭遇火劫。目前,昆省消防與緊急服務局已動員,全力搶救,同時要求沿海城鎮居民立刻撤離。

據報導,10月中有人在島上燃起非法營火,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至今已燒毀至少820平方公里世遺森林。昆士蘭省消防與緊急服務局局長利奇表示,「弗雷澤島的野火是馬拉松不是短跑,氣象預告沒有下雨,而且真的只有下大雨才能滅的了這場火,接下來的幾天甚至是幾周,我們都會持續努力灌救。」

只是目前澳洲正值盛夏,多地遭受熱浪侵襲,昆士蘭的野火點甚至有多達48處,東南部與東北部許多地區的氣溫都在攝氏40°C以上,高溫助長,讓救火難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