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衝擊歷史悠久倫敦海格特墓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衝擊歷史悠久倫敦海格特墓地

2020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海格特墓地(Highgate Cemetery)管理員表示,全球暖化正威脅這座歷史悠久墓地。

海格特墓地是一片雜草叢生的綠洲,安葬著從馬克思(Karl Marx)到流行音樂歌手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等著名人物。

法新社報導,由於受到真菌類植物猖獗生長、反常風暴以及墓石移動等影響,墓地管理員正尋求專家協助,確保墓地得以持續保存。

海格特墓地發起一項景觀設計競賽,請設計師們發想對策,幫助此倫敦北部墓地於未來幾十年能挺過氣候暖化。

海格特公墓信託之友(Friends of Highgate Cemetery Trust)主席表示,「這個計畫必須延續20多年,在這段時間裡,全球將持續暖化。」

該墓地每年吸引約10萬名遊客,在過去7年中成長30%。儘管它甚是迷人,基於長期不受重視和氣溫上升緣故,墓碑及地下墓穴都遭到明顯侵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