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園區挨批斷頭移樹 高市府促廠商符規範辦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仁武園區挨批斷頭移樹 高市府促廠商符規範辦理

202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加速辦理仁武產業園區開發工程,不過這項工程今天(13日)被生態團體質疑園區內有約2萬株樹正在被斷頭移植中;經發局指出,園區將保留萬株植栽,已促廠商專業並符合規範辦理。

台灣森林城市協會指出,日前才動工的園區中有19 公頃台糖20年平地造林,卻被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及其外包廠商以粗暴方式,將上萬棵的植栽斷頭修剪並準備移植,協會質疑業者違反「高雄市植栽修剪作業規範」與工程移植計畫書,將導致樹木存活率下降;不解產業園區內有規劃逾8公頃的公園綠地,但是屬於森林原地保留者卻只有0.98公頃,只能保留約1200棵樹。

有關植栽移植,經發局表示,已要求廠商確實調查是否有斷枝、傾斜或病蟲害,並要符合移樹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