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氣品質10測站紅色警戒 大廠降載因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空氣品質10測站紅色警戒 大廠降載因應

202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到境外霾害南下影響,高雄市今天(14日)的空氣品質不佳,13個測站有10個AQI值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啟動污染大廠降載、營建工地灑水等措施並籲民眾戴口罩。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黃家俊今天指出,霾害南下造成的空氣污染,環保局啟動因應措施,要求前20大污染工廠共41家業者降載,興達電廠2台機組也降低發電量在50%以下,並啟動營建工地覆蓋及加強灑水等。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至上午7時,高雄市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除了美濃、小港、林園測站之外,其它10處AQI測值都超過150,其中橋頭達到159;紅色警戒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