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氣候變遷 英國政府將停止資助海外油氣開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遏制氣候變遷 英國政府將停止資助海外油氣開採

202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12日)在一場國際氣候變遷峰會開幕前夕宣布,英國將終止政府資金挹注在海外的原油、天然氣和煤炭等化石燃料新開發計畫。

英國政府因提供數以十億計英鎊資金,協助企業在國外開採和提煉化石燃料及興建電廠,而飽受各界批評。英國首相官邸指出,過去4年英國政府「透過貿易推廣和出口融資措施,促進價值210億英鎊(約新台幣7800億元)的英國石油和天然氣出口」。

國際發展機構「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宣傳部負責人穆瑞(Pete Moorey)指出,要解決氣候危機,有必要讓地球8成的已知化石燃料不受開採。唐寧街表示,英國政府有意在明年11月開始實施這項政策。屆時英國將在格拉斯哥(Glasgow)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COP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