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雪豹感染武漢肺炎 第6種確診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3雪豹感染武漢肺炎 第6種確診動物

202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又有一種大型貓科動物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這一次驗出病毒的是雪豹,這是第6種在接觸人類後染疫的動物物種。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動物園(Louisville Zoo)與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今天(12日)證實,路易維爾動物園有3隻雪豹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分別為兩隻公雪豹與一隻母雪豹。

CNN報導,最先確診的是母雪豹。路易維爾動物園園長沃科薩克(John Walczak)在影片中說,這3隻雪豹症狀「輕微」,出現哮鳴與乾咳等症狀,預計可完全康復。 動植物衛生檢驗署表示,儘管「園方採取防疫措施」,這些雪豹仍可能被一名無症狀工作人員感染。

COVID-19主要是在人類間傳播,雪豹等確診動物不太可能會構成重大風險,把病毒傳染給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