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天然氣需求疲軟 變「擱淺資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原油、天然氣需求疲軟 變「擱淺資產」

2020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8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加上原油需求疲軟,歐洲各大石油公司近來不得不承認全球許多地區蘊藏的原油及天然氣,可能難逃「貨棄於地」的命運。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預定19日召開會議,將必須在需求低迷、與增加供應之間,尋找完美的平衡點。

位於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附近海域十年前發現蘊藏約17億桶原油,當時稱之為「海獅計畫」,且的確是一項世界級的資源,一度還被視為石油業新時代的先鋒;現在卻因開採風險太高,淪為業者的「擱淺資產」。

一些更大的石油公司也開始討論其他計畫的可行性,一些複雜的計畫可能被束諸高閣,業者只偏愛一些能快速開發的油藏,例如美國頁岩油。全球高漲的減碳壓力,也促使石油業者將大部分的「重碳(carbon-heavy )資源」棄置於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