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明定減量目標 經建會、經濟部明確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法明定減量目標 經建會、經濟部明確反對!

2007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4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5月7號一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明定2025到2030年回到2005年排放量的減量目標。經濟部長陳瑞隆今天在立法院委員會,明確反對用立法方式、明文規範「溫室氣體」減量期程和目標。不過,經建部門跟環保部門的立場仍舊壁壘分明,問題還是無解!

經濟部長陳瑞隆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及能源委員會,就「因應全球暖化衝擊效應,如何兼顧環境保護與產業發展」提出報告。他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開發中國家訂有「絕對」減量目標。針對是否立法規範絕對減量目標,內閣經建部門和環保部門的立場壁壘分明。立委賴仕葆詢問列席委員會的經建會副主委葉明峰,他同樣表達反對立場。

賴仕葆隨即又詢問環保署意見,顯然環保署的立場更為堅定。儘管經建會長官立場明確,但是代表環保署的空保處長楊之遠硬是不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