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區獼猴出沒 市府逮捕8隻 6隻逃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市區獼猴出沒 市府逮捕8隻 6隻逃逸

2020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區近來台灣獼猴出沒搶食,市府農業局近2個月接獲24件通報,已捕捉8隻、6隻逃逸,尤以鳳山區一連2天出現多隻獼猴,農業局表示,過去不曾如此嚴重,研判部分獼猴因習慣人類餵養,才會下山搶食人類食物。

高雄市區近來被民眾發現許多獼猴出沒,農業局近2個月來總共接獲24件通報,大多是鳳山、鳥松、三民區,已捕捉到8隻,另有6隻逃逸,其餘10隻到場未發現,尤以鳳山區最多,一連多日出現多隻獼猴,昨天文華里才抓到1隻獼猴,今天北門里鳳松、鳳仁路各有1隻獼猴出沒。

至於是否有人抓獼猴來養後放生才會出沒市區?農業局表示,機率較小,目前發現出沒市區的獼猴野性強,幾乎都是年輕的猴子,並非人為飼養過,已請地方居民做好防猴措施,如關緊門窗或收好食物等,呼籲民眾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獼猴,只要民眾或遊客不要餵食牠們,讓獼猴回歸山林覓食,恢復族群生活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