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見底 遍地青草如高爾夫球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曾文水庫見底 遍地青草如高爾夫球場

2020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色的草地一望無際,看起來非常壯觀美麗,只不過這個地點不是一般的草原,是曾文水庫的底部。因為今年水情不佳,南部地區缺水,出現這罕見的景象。不只草地,就連著名地標八角樓,也在水情吃緊下浮出水面,影片一上網,也被網友稱為天然的高爾夫球場。

台灣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滿水位為230公尺,如今水位降至203公尺,蓄水率僅22.4%,有效蓄水量剩1億1413萬噸。雖說水情不佳,但南水局強調,供水還可到明年6月。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說明,「目前曾文水庫跟烏山頭水庫的蓄水量(合併計算),達1億632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7.8%。那我們也會開始做區域的一個調度支援,能夠確保我們嘉南地區到明年6月供水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