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英9歲女童心臟驟停亡 死因是空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首見!英9歲女童心臟驟停亡 死因是空污

2020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空氣污染已成為全球性的嚴重問題,影響數十億人的健康,英國一名因嚴重哮喘導致心臟驟停死亡的女童,其死亡證明中死因欄被填上「空氣污染」,是全球歷史上第一個死因被明確註記為空污的人。

根據《CNN》報導,倫敦9歲女童艾拉(Ella Kissi-Debrah)幼年期即患有嚴重哮喘,在2010至2013年間頻繁出入醫院,她在2013年2月因哮喘發作導致心臟驟停昏迷,經搶救仍回天乏術,最終死於醫院病床上。

驗屍官調查後發現,死者居住在倫敦最為繁忙的區域之一,長期暴露在超標交通廢氣下,因此認定空氣污染是導致死者哮喘發作和加劇哮喘病況的重要因素。

驗屍官認為,艾拉因長期暴露在重度空氣污染,進而引發哮喘並直接導致其死亡,故在死亡證明中的死因欄內寫上「空氣污染暴露、急性呼吸衰竭及嚴重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