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力拓礦業集團炸毀原住民遺址 執行長換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力拓礦業集團炸毀原住民遺址 執行長換人

2020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澳合資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今(17日)宣布,自2021年1月1日開始,由施陶斯霍爾姆(Jakob Stausholm)擔任執行長。

法新社報導,數月前,澳洲古代原住民文化遺址遭炸毀,導致力拓集團前任執行長賈克(Jean-Sebastien Jacques)離職。

民衆與投資者強烈反彈,迫使賈克以及兩位高管9月下台。力拓集團雖獲政府允許,但PKKP族曾警告,放置炸藥將摧毀兩座傳統岩石庇護所。政府正著手調查此事,建議力拓集團賠償,重建遭破壞地點,並承諾永久暫停開採該地區礦石。

初步報告也建議,所有在西澳營運的礦業公司都應審視與原住民土地所有者達成的協議。在法律保護加强以前,不得破壞任何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