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月惠抗議枋寮石頭營種電 業者願配合文資審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蔣月惠抗議枋寮石頭營種電 業者願配合文資審議

2020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枋寮鄉新開村光電開發區挖出日治石頭營遺址,縣議員蔣月惠要求停止開發,今天(18日)到鄉公所抗議鄉長陳亞麟沒阻止開發。公所表示,無審議權。業者指出,配合文資審議。

蔣月惠以枋寮新開村的光電區開發案破壞石頭營遺址及水土保持,在石頭營抗議多次;11月31日當地民眾在開發區附近撿到未爆彈,蔣月惠還將2顆未爆彈拿在手上呼籲有關單位重視;後經警方、軍方及民眾共找到13顆未爆彈。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指出,石頭營遺址只有少部分在光電開發區範圍內,這部分在11月已會勘完成;第2階段的會勘將在24日及25日進行,縣府已盡量加快腳步會勘,早日確定遺址是否符合文資保留資格,目前多數遺址都保存完好。

光電開發商生利能源公司也發新聞稿指出,今年3月挖到遺址後,已停止整地工程,配合屏東縣政府的文資會勘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