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最高齡茄苳老樹染病 契子契女祈福搶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縣最高齡茄苳老樹染病 契子契女祈福搶救

2020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茄苳公祈福!彰化縣最高齡的老樹,埔心太平400歲茄苳公傳出感染梢枯病,且病菌已深入樹基危急老樹生機,公所通報縣府農業處請來專業樹博士搶救,埔心鄉長張乘瑜說,過去茄苳公保佑數千契子契女,現在輪到大家為老樹祈福集氣,盼能順利恢復元氣。

張乘瑜表示,今年中秋節拜拜祈福時,發現老樹多處枯黃、綠意不再,好像生病了,緊急請來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傅春旭博士的樹醫師團隊進駐,為老樹進行「外科手術」,眾人才發現老樹早已腐朽大半,趕緊為老樹清創、消毒。

傅春旭指出,老茄苳樹感染了梢枯病,病菌由樹梢逐漸往下蔓延,因錯失第一時間,未及時處理染病的小樹枝,病菌已經一路由樹冠蔓延到老樹根基,2個月來團隊已進行過數次枝幹修剪,並下藥劑治療,盼阻斷病菌繼續蔓延,百年老樹這次病得很重,仍需持續觀察治療成效。


圖片來源:埔心鄉公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