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婦人河邊遇野生揚子鱷 保護區:人鱷可和諧共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婦人河邊遇野生揚子鱷 保護區:人鱷可和諧共存

2020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安徽宣城一名李姓婦人稱在河邊洗碗遇到一條長約1.5公尺的野生揚子鱷,野生揚子鱷,並指這條揚子鱷在自己家門口好幾年,有時會上岸覓食。

揚子鱷是全世界體形最小的鱷魚,是中國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表示,該品類的鱷魚性格較溫馴,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故人鱷可和諧共處。

但有中國網友仍表示擔憂,認為人和鱷魚的生活環境應該分開最好。保護區則表示,只要不是施打農藥等有毒有害的東西,正常的人類活動對揚子鱷的影響不是很大,因涉及到野生動物保護,人鱷分離要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不能因人影響鱷或鱷影響人就簡單的分離。保護區也會在當地進行監管,避免發生人鱷互相傷害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