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全球暖化真相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將探格陵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了解全球暖化真相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將探格陵蘭

2007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6日東森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防止地球暖化,成為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美國眾議院女議長裴洛西即將在下周組團前往有暖化觀測站之稱的格陵蘭島進行勘察。

憂思科學家聯盟成員布蘭達表示:「如果你要找到地球暖化的證據,地球暖化對地球表面所帶來的巨大衝擊,那麼格陵蘭之旅絕對是不二之選。」

事實上,全球暖化加劇,為冰原帶來巨大變化,不僅發生在格陵蘭,還有原本位於北極南島上的艾爾斯冰架。受到氣溫上升的影響,2005年8月艾爾斯冰架在不到一個小時之內,急速崩裂漂流海面,形成一座面積比曼哈頓還大的冰島,並且不斷往阿拉斯加南移。

美國與加拿大科學家22日登上艾爾斯冰島,設置衛星信標,從衛星照片顯示,艾爾斯冰島已經往南前進100公里,如果真的流到阿拉斯加附近,科學家擔心,可能將對海上的石油鑽井台造成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