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控 首創百分百綠電分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元大金控 首創百分百綠電分行

2020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5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融業首家,元大金控24日宣布,與綠電售電業者瓦特先生合作,以「商辦綠電模式」直接採購再生能源(綠電),預計2021年第二季擇定旗下子公司元大證券、元大銀行四個據點供電,將成為全台首家金融營業據點100%使用綠電的業者。

瓦特先生是四個台大學生在2018年創立,扮演綠電中盤商角色,2019年取得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並與專營綠電轉供的睿禾控股合作。今年4月瓦特先生宣布與睿禾控股、大江生醫、元太科技完成綠電交易,是2017年電業法改革四年以來,台灣民間第一度新設綠電併入台電電網。

元大金認為將氣候變遷議題納入公司經營戰略的重要一環,在再生能源使用目標上,從2016年起迄今,陸續向台電認購綠色電力及採購再生能源憑證,累積減碳績效相當於3.5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