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比人類早!北美瀕危物種2020春季已接種實驗性武肺疫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牠們比人類早!北美瀕危物種2020春季已接種實驗性武肺疫苗

2020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不只人類,也有動物感染上病毒,外媒指出,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黑足鼬已接種了實驗性的武肺疫苗,防止這種瀕臨滅絕的物種染上疾病。

《獨立報》報導,早在人類接種疫苗的數個月前,約120隻黑足鼬今年春季開始陸續施打了實驗性的疫苗。該物種40年前幾近滅絕邊緣,目前仍是北美著名的瀕危物種,而且特別容易染病。

西雅圖傳染病研究所(IDRI)執行長卡斯珀(Corey Casper)週三(23日)表示,對於這種具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病毒,務必要注意動物宿主(animal reservoir),「如果病毒回到動物宿主身上並發生突變,又可以重新傳染給人類,那麼人類將不再具有這種免疫力。這讓我非常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