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海灘擱淺花紋海豚 照護85天順利野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子灣海灘擱淺花紋海豚 照護85天順利野放

2020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7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10月3日凌晨,在高雄西子灣海灘擱淺獲救的花紋海豚,經過海保救援網團隊,在成功大學四草鯨豚搶救站,動員超過2千人次、長達85天不間斷醫療照護後,27日在高雄與台南交界的外海,順利將牠野放重生。

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野放之後,我們的團隊還有所有參與的志工,都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不捨。進入我們救援池之後,由於牠有嚴重的嗆水,而且也有受傷的情況,被達摩鯊咬傷的這些傷痕,所以在整個醫療照顧的過程當中,牠自己沒有辦法自行的漂浮。」

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花紋海豚是台灣周邊海域十分容易見到,也是最容易辨識的鯨豚種類之一,今年救援成功案數的增加,跟政府和民眾的保育意識抬頭,和救援醫療的技術提升有關。以這隻花紋海豚為例,通報時間為當天凌晨2點,也讓海豚爭取到更多救援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