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10頭抹香鯨營養不良 為覓食空間迷向擱淺英國海岸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心痛!10頭抹香鯨營養不良 為覓食空間迷向擱淺英國海岸死亡

2020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當地時間12月24日早晨,有民眾在東約克郡北海岸發現有成群抹香鯨擱淺,緊急通報海洋巡防隊、警察和當地野生動物組織前往救援,據英媒報導,因抹香鯨的體積過大、救援設備無法搬移,加上天氣惡劣,10頭抹香鯨仍全數宣告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潛水員海洋生物搶救組織(British Divers Marine Life Rescue)的搜救團隊成員說,這群抹香鯨明顯營養不良,可能是尋找食物時導致空間迷向,才會擱淺在海岸上,加上氣候惡劣和過大的體積,導致無法挽救他們的生命。據悉,一般雄性抹香鯨可長達20公尺、重達80噸。

海洋生物學家佩奇(Robin Petch)表示:「這是災難性的損失」,相當龐大且沉重,抹香鯨是深水動物,以魷魚為食,不應出現在北海沿岸,一旦擱淺上岸,生存機會就非常渺茫,任何救援設備都無法救援這麼大的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