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肚豬遭棄養成野豬! 數百隻入侵波多黎各街道猖狂散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大肚豬遭棄養成野豬! 數百隻入侵波多黎各街道猖狂散步

2020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勒比海地區的美國自治邦波多黎各,估計目前有數千頭野豬在島上漫遊,78座市鎮有67處回報看過野豬,數百隻豬甚至集中在波多黎各首府的一處貧困地區,民眾雖然追打和尖叫連連,卻始終無法阻止野豬入侵。

據《美聯社》報導,大約5年前,波多黎各開始引進越南大肚豬當寵物,但許多人在飼養前並不知道牠可以吃到體重超過250磅(約113公斤),因此發生了棄養問題,更嚴重的是2017年颶風瑪莉亞襲擊之後,有些大肚豬逃了出來,就此成倍成倍地在野外繁殖。越南大肚豬就像綠鬣蜥、凱門鱷一樣,成為侵入波多黎各的外來種,而且由於牠們身上可能具有多種病原體,無法將其作為食物號召民眾獵殺。

波多黎各去年針對野豬宣布了緊急狀態,以便聯邦官員可以插手處理。美國動植物衛生檢驗署加勒比海地區助理奧利維耶里(Gustavo Olivieri)透露,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去年8月在4天內協助轉移了500頭豬,但豬群仍然相當眾多,因此目前正著手展開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