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袋鼠學會與人溝通 透過眼神求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生袋鼠學會與人溝通 透過眼神求助

2020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8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打破了人類對野生動物的舊有觀念。根據英國皇家學會「生物學報」12月16日發表的研究,其實野生袋鼠也能與人類交流,透過眼神表達需求向人類求救。

研究人員圈養11隻野生袋鼠,有10隻在無法打開裝有食物的盒子時,會盯著研究人員看;有9隻甚至會輪流盯著研究人員和容器看,示意要他們幫忙打開盒子。

香港城市大學動物行為與福祉副教授艾倫說:「重要的是實驗對象是野生動物,是像袋鼠這樣的野生動物。讓我們驚訝的是,牠們確實展現了凝視行為,這種輪流盯著看的行為,通常是發生在家畜身上。」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中的袋鼠並非完全野生,而是在動物園被養大且熟悉人類,但還是被歸類在「未馴化」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