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剛過竟出現「末日景象」! 羅馬數百隻鳥當街暴斃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年剛過竟出現「末日景象」! 羅馬數百隻鳥當街暴斃死亡

2021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1月3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揮別2020充滿負能量的一年,2021才剛到來,不少民眾都希望新的一年世界能夠變得更好。不過日前義大利羅馬在新年煙火晚會後,街道上竟出現數百隻鳥暴斃死亡的恐怖景象,在羅馬火車總站附近的監視錄影顯示,當時有數百隻黑色的鳥散落在地面毫無生氣,且大多數是「歐洲椋鳥」,目前死亡原因尚不清楚。

根據《歐洲新聞台》報導,在新年煙火表演結束後,羅馬的街道上竟有數百隻鳥當場死亡,雖然死因尚待調查,但國際動物組織(OIPA)表示,似乎與特別大聲的鞭炮和煙火有關,因為施放煙火的區域內有很多椋鳥用來築巢的綠樹蔭,該組織發言人洛雷達娜.迪格里奧(Loredana Diglio)提到,牠們可能是受到驚嚇而死亡,「鳥隻起飛時互相碰撞,撞到窗戶或電線桿上,或者也有可能死於心臟病發作」。

為了防疫,羅馬市在晚間10點實施宵禁,義大利國際動物組織同時也呼籲禁止銷售鞭炮和個人使用的煙火,以防止鳥群再度大量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