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壽山動物園吃麵包遭獼猴搶食 左手伸指肌腱斷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婦壽山動物園吃麵包遭獼猴搶食 左手伸指肌腱斷裂

2021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0歲李姓女清潔員日前在壽山動物園區內吃麵包,遭台灣獼猴群圍攻搶食,造成李女左手伸指肌腱斷裂,手術後需復健療養。園方表示,遇到猴群搶食勿尖叫驅趕,把食物放掉就好。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今天(1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一名約60歲的李姓委外女清潔員日前上午7時多在上工前,坐在園區內公廁前廣場準備吃早餐麵包,但因被猴群發現食物,數十隻猴子一擁而上攻擊她搶走食物。

莊絢智說,李女當下突然感到左手背一陣劇痛,低頭查看才發現左手被猴群抓傷。經園方人員緊急包紮後,送往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醫師診斷發現李女左手伸指肌腱斷裂,術後無名指仍伸不直,需再復健療養。

由於壽山台灣獼猴頻傳搶食事件,莊絢智也呼籲,因民眾長期不當餵食,導致猴群已養成依賴民眾食物的習性。若前往壽山遊玩,千萬注意要把食物收妥在包包內,用餐前也要注意附近樹上有沒有猴子,避免遭猴群搶食。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