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低氣壓來襲 日本東北暴風雪大規模停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炸彈低氣壓來襲 日本東北暴風雪大規模停電

2021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1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北及北陸地區受到「炸彈低氣壓」影響,下起大雪且颳暴風。強風已造成秋田縣的電線斷線,將近4萬戶停電。鐵路和航空交通班次大亂。

日本民間氣象預報公司(Weathernews)表示,受到「炸彈低氣壓」影響,以北日本為主的地區下大雪颳暴風,尤其是東北地區的北部出現暴風雪情形,民眾外出可能很危險。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北電力網公司秋田分社表示,受到大雪和颳強風的影響,秋田縣內的秋田市、能代市等11座市町村共至少3萬9544戶停電。初步研判,停電原因是因電線被強風吹斷。

日本氣象廳今(7日)表示,預估到本月10日左右,日本附近受到急速形成的低氣壓的影響,從北日本到西日本除了下大雪,也將颳強風,呼籲民眾要嚴防暴風雪、暴風、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