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仔濕地之旅 親子拜訪水雉的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洲仔濕地之旅 親子拜訪水雉的家

2007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8日東森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於27日在左營區洲仔濕地,舉辦「水雉的家,認識洲仔濕地」活動,讓參與的親子,度過一個很環保生態的假期。

社教館表示,位於左營區蓮池潭畔,翠華路和環潭路中間的洲仔濕地,是高雄第一個由民間團體負責打造的生態新樂園,92年5月由「臺灣濕地保護聯盟」向高雄市政府提出「水雉返鄉計畫」認養計畫,獲得高市府工務局認同,以生態工法打造出一座濕地公園,提供市民一處絕佳的生態園區。

吳育彥並說,水雉是社會母系社會,由雄鳥負責孵卵、育雛,5月正好是水雉的生育期。所以,大家很幸運的,可以看到水雉出來覓食餵養小寶寶。經由詳細解說,小朋友都上了寶貴的一課,也才知道濕地公園對於鳥類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