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倡淘汰柴油車 探險家胡恩參加達卡拉力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環保倡淘汰柴油車 探險家胡恩參加達卡拉力賽

2021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探險家胡恩(Mike Horn)因造訪世界上一些最偏遠地點而聲名大噪。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休兵一天後今天(10日)繼續競速時,他乘著柴油車橫越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目的是號召「保育地球」:淘汰傳統柴油動力車。

除了參賽之外,這輛車還設計用來蒐集數據,以執行代號Gen-Z的計畫,目的是以氫動力車參加2023年的拉力賽。這輛柴油車安裝了法國替代能源暨原子能委員會(Alternative Energies and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提供的傳感器,這個委員會計畫製造前述氫動力車的原型車,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

胡恩去年首度參賽,當時他與戴普瑞兩人完成3站賽事。這項比賽因碳足跡超高而聲名狼藉,這位探險家參賽後被罵翻。他告訴記者:「我再度參賽有3個原因,首先是為了人類的探險,其次是享受競爭,因為我喜歡贏還有喜歡完成遠征,當然還有為研究及後代子孫蒐集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