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承天路施作廊道工程減少路殺 蛙類與白鼻心都來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土城承天路施作廊道工程減少路殺 蛙類與白鼻心都來走

2021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經超過1年生態調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路殺社合作,在土城區承天路附近農路進行路殺改善工程,完工年餘,去年路殺僅出現4次,比起108年24次少了近9成,市府鼓勵民眾勇於回報路殺狀況,共同守護生態。

路殺社林德恩表示,改善工程花不到2個月即完工,在桐花公園第二停車場附近路段上邊坡採用抗UV之塑布圍籬進行阻隔,並誘導動物至新設的廊道,並將上邊坡擋土牆內縮成兩邊45度斜坡道利於動物攀爬進入道路下方的生態廊道,避免直接橫越承天路而被路殺。如今不只蛙類會經過廊道,連鼬獾、白鼻心等動物也常使用。

農業局指出,該路段為原先農路改善規畫路段之一,正好配合路殺社的調查,不只提升用路安全,也建構生態友善道路。未來也擬和路殺社繼續合作在三峽有木里紅龜面路進行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