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石虎 苗縣首創石虎陸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石虎 苗縣首創石虎陸橋

2021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是石虎主要棲地,但近年來屢次發生石虎路殺案件,讓關注生態保育的民眾、專家都相當痛心,去年石虎路殺事件從前年24起降為去年9起,不過防治路殺仍是重要課題,苗栗縣府也在石虎路殺熱點卓蘭鎮老庄溪建置跨河野生動物通道,讓石虎與野生動物不用繞道台3線與140線,盼減緩路殺事件。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指出,卓蘭鎮為石虎重要棲地,經進行苗栗縣大尺度之路殺風險評估,加上以往路殺事件,台3線與苗140線道常有路殺事件。

而老庄溪靠近大安濕地公園處,因北側與南側等處有水利設施,導致石虎無法直接通行,必須跑到路面上繞道遠行,增加路殺風險,所以苗栗縣府透過林務局補助250萬,於老庄溪靠近大安濕地公園處建置野生動物友善通道,讓野生動物包括石虎不必繞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