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又能配合防疫 新加坡鼓勵民眾發電子紅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又能配合防疫 新加坡鼓勵民眾發電子紅包

2021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應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央行)鼓勵民眾多使用「電子紅包」,不僅可減少銀行排隊換新鈔的人潮,也能減少大量印製新鈔供民眾兌換的需求,是更環保的作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11日)發布新聞稿,鼓勵民眾這次過年期間以「電子紅包」取代實體紅包,這將有助減少排隊換新鈔的人潮,也更環保。

金融管理局指出,以「電子紅包」取代實體紅包可減少因應過年而大量印製新鈔的需求;這些新鈔通常在農曆新年後又會被民眾存入銀行。另外,使用「電子紅包」也能減少到銀行排隊換新鈔的人潮。

金管局一名官員透過新聞稿表示,電子送禮也有助減少因應農曆新年而印製新鈔產生的碳排放。目前估計每年為過年而印製新鈔所產生的碳排放量約為330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