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宣布打造零碳排無車、無道路城市 為石油經濟找新出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國宣布打造零碳排無車、無道路城市 為石油經濟找新出路

2021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1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賓沙爾曼揭露他對沙國未來的最新願景:打造一個無車、無道路、甚至零碳排的城市。

賓沙爾曼10日在電視發表演說,公布這個170公里長的城市開發案名為「The Line」,是沙國斥資5,000億美元打造新未來計畫(NEOM)的一環,預計第1季開始興建。

根據報導,「The Line」是一個適合步行的超連結未來社區,當中沒有車輛通行,也不設道路,而且在自然環境周圍興建。報導也說,這座城市到2030年預估有100萬居民入住,和創造38萬個就業機會。賓沙爾曼認為,這座城市的基礎設施成本將介於1000億美元到2000億美元。

賓沙爾曼公布這項消息,某種程度顯示他正思考沙國仰賴石油以外的生活,沙國2020年逾半數的政府收入來自石油。「The Line」是NEOM旗下第一項大型開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