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地牙哥動物園2大猩猩確診 全球首傳巨猿感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聖地牙哥動物園2大猩猩確診 全球首傳巨猿感染

2021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官員今天表示,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園內至少有兩隻大猩猩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是第一波巨猿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

法新社報導,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表示,兩隻大猩猩上週開始咳嗽,經篩檢證實染疫,另有第3隻大猩猩也已出現症狀。

園方懷疑大猩猩可能是被一名無症狀員工傳染,不過尚未證實。

這間全球知名動物園的執行主任皮特森(Lisa Peterson)說:「除了一些鼻塞和咳嗽外,大猩猩們目前狀況良好。」「大猩猩目前維持一起隔離,也有進食與飲水,我們對牠們能完全康復充滿希望。」

人類和大猩猩的DNA有98%相似之處,已有研究發現某些非人類的靈長類動物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