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國排碳創新低 專家憂2021回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去年美國排碳創新低 專家憂2021回升

2021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4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創新低。從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去年美國經濟活動暫時停擺,也間接使碳排放量大幅減少,其中又以交通運輸業與能源業排放污染減量最多,整體污染排放減少幅度達10.3%,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降幅。

《BBC》報導,研究機構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初步報告指出,去年美國整體污染排放減少幅度達10.3%,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降幅,幅度也超越2009年金融海嘯帶來的6.3%。去年運輸業降幅15%最多,能源業受到燃煤使用減少影響,降幅也相當大。

研究人員指出,「隨著新冠肺炎疫苗開始施打,預計經濟活動在2021年會再度復甦。不過,美國經濟的密集排碳若沒有出現明顯的結構性變化,污染排放也會跟著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