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森林消失的面積比德國還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WWF:森林消失的面積比德國還大

2021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3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今天(13日)表示,過去10年來,光是在少數幾個森林遭到砍伐的熱點,就有超過4300萬公頃、比德國還要大的森林已經消失。

每年都持續有大片的森林被夷為平地,主要是因為工業規模的農業,富饒生物多樣性的地區遭到清理,為蓄養牲畜和栽種農作物開拓空間。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分析,南美洲、非洲和東南亞的29處地點,就佔了全球森林消失面積的一半以上。

分析指出,森林消失最嚴重的地區包括:巴西的亞馬遜和塞拉多(Cerrado)熱帶草原、玻利維亞的亞馬遜、巴拉圭、阿根廷、馬達加斯加,以及印尼的蘇門答臘和印尼與馬來西亞共有的婆羅洲。

世界自然基金會森林部門負責人普萊斯(Fran Raymond Price)表示,「我們必須應對過度消費的問題,並將有關健康和自然的價值加以整合,而非目前壓倒性的不計一切代價的強調經濟成長和財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