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灰狼移出瀕危名單 動保團體怒告政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灰狼移出瀕危名單 動保團體怒告政府

2021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01月17日台灣醒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新社報導,兩大型動物保護團體組成聯盟,於14日在北加州美國地方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政府恢復對美國灰狼的禁獵保護,因為川普在去年大選前幾日表示,狼群已經達到復育標準,因此將灰狼從《瀕危物種法》的名單中排除。提起訴訟的動保團體表示,灰狼還是需要瀕危動保法的保護,應讓狼群可以繼續在加州和其他州進行復育。

在1930年代,灰狼曾因為畜牧業的毒殺和過量獵捕,幾乎在美國境內消失無蹤。隨後從1995年開始,愛達荷州和黃石國家公園重新引入加拿大的狼種,試圖復育灰狼,至今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已有4000多頭狼活躍,也有2000頭狼分佈在北落磯山脈和西北太平洋地區的六個州。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局發言人范尼莎.考夫曼在聲明中表示,目前灰狼的數量已經超出復育的目標,應該不需要再受到聯邦法律的保護。但US news報導,生物學家則認為解除對灰狼的保護毫無科學依據,且表示仍有許多州至今沒有立法保護狼群,例如阿拉斯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