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外籍主人返國棄養 賽普勒斯流浪貓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疫情衝擊外籍主人返國棄養 賽普勒斯流浪貓激增

2021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賽普勒斯的巴福斯(Paphos)附近一處流浪貓收容中心,志工們忙著照料遭主人棄養的貓咪。他們說,流浪貓激增主要是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

塔拉貓咪收容中心(Tala Cats rescue centre)主任富特(Dawn Foote)難過地說,部分人們離開後,那些之前有人飼養,寵愛和照顧的貓咪,遭棄養的數量增加30%左右。

富特表示,由於經濟不景氣的關係,賽普勒斯一些外籍和有雙重居民身分的人士紛紛離開。

富特說,現在人們手頭不寬裕,而且要把貓咪帶到另一個國家所費不貲,不但有護照的費用,還有交通工具費用要付。

島上遭棄養的貓咪大幅增加,部分也是因為當地居民無力負擔飼料費或看獸醫的帳單支出。富特告訴法新社:「這讓人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