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逃家動物復原良好 石虎「飛飛」變胖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去年逃家動物復原良好 石虎「飛飛」變胖了

2021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8日 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因「逃家」意外踏上秋季旅行的南美小食蟻獸「小紅」與石虎「飛飛」,在平安返回台北市立動物園後,經過隔離檢疫後,目前已回到後場休養。石虎「飛飛」恢復狀況良好,體重達到3.06公斤;小食蟻獸「小紅」的體重相較起來恢復得較緩慢,目前尚未回到蹺家前的重量,但身體數值也在穩定復原中。

移居保育區準備參與保育繁殖的「飛飛」,雖然白天多在休息,但保育員透過監視器觀察到,個性大膽的「飛飛」在保育員放下食物後、人的聲音一離開,牠就會從巢箱中探出頭來四處張望,晚上也會在棲架上活動筋骨、動作流暢,整體恢復非常良好。

針對逃家動物順利返家,動物園表示,非常感謝熱心民眾通報,社會各界的大力協助與密切關心,相信在保育員的悉心照顧之下,牠們都能健健康康的生活,成為保育教育與繁殖計畫的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