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ESG投資資產快速增長 兩年成長17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ESG投資資產快速增長 兩年成長17倍

2021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0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中國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資產過去兩年增長了17倍,相信中國將實現亞洲相關投資最快的增長。

分析指,中國發展可再生能源和電動汽車的行動將推動更多資金流入ESG相關ETF,促使亞洲今年的相關資產成長20%。不過,即使經過過去兩年的資產增長,中國在亞洲ESG ETF資產管理規模中所佔比例也只是略多於10%,日本仍位居榜首,佔到400億美元ESG ETF的80%左右。

整體而言,亞洲落後於北美和歐洲,僅佔全球2,180億美元ESG ETF的不到五分之一,但隨著新投資的流入和強勁的業績,將促進中國的資產增長。在紐約交易的KraneShares MSCI中國環境指數ETF過去12個月大漲132%,在香港交易的Global X中國潔淨能源ETF過去一年亦升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