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流浪狗!中國網友控訴:旅美大熊貓遭虐待 瘦骨嶙峋精神異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如流浪狗!中國網友控訴:旅美大熊貓遭虐待 瘦骨嶙峋精神異常

2021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21年01月24日蘋果日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網友20日爆料稱,兩隻旅美大貓熊丫丫和樂樂在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動物園(Memphis Zoo)疑遭虐待,過得不如流浪狗,不但沒有新鮮的竹子可以吃,只能吃竹竿,且吃不飽,丫丫還有寄生蟲引起的皮膚病及嚴重刻板行為,樂樂則時而發呆、時而咆哮。氣得中國網友要求把這兩隻大貓熊接回中國。孟菲斯動物園21日向中國官媒新華社表示,具診斷結果與體檢紀錄,兩隻大貓熊目前身體健康,但暫時無法接受新華社採訪。

孟菲斯動物園21日在一份給新華社的聲明中表示,美國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認證委員會負責人已對丫丫和樂樂的身體狀況進行全面評估,結果顯示,沒有營養不良或其他醫學問題。聲明強調,一直以來,丫丫都會出現毛髮季節性稀疏,其形象與大眾印象中胖乎乎、毛茸茸的大熊貓有所不同。「中國動物園協會」(中國的國家級動物園協會)工作人員則認為,丫丫已22歲屬於老年,一直患皮膚病,所以狀態才會不好。經與孟菲斯動物園溝通,目前兩隻貓熊的竹子供應和居住場館沒有問題,未來仍會持續和孟菲斯動物園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