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雜草叢生不改善 台東要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地雜草叢生不改善 台東要罰

2021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閒置土地雜草叢生,不僅易成為蚊蟲病媒的溫床,若不慎引發其他災害,如雜草火警或毒蛇藏身,恐危害周遭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台東縣環保局呼籲地主、管理人或使用人應隨時維護環境與管理,若放任不理導致雜草叢生,只要超過60公分且限期改善不從者,就開罰1,200元至6,000元。

縣環保局表示,常有民眾陳情反映住家附近空地有雜草叢生問題,恐孳生蚊蟲或容易有蛇出沒。這類案件倘若疏於管理或維護,且雜草生長速度快,容易造成環境髒亂,並使附近居民有不便的疑慮。

環保局表示,只要接獲民眾陳情雜草問題便會派員前往了解情況,縣府也要求相關局處對於縣內閒置土地應嚴加取締。為維護環境清潔及民眾安全,民眾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089-22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