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因疫情關門 動物感寂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動物園因疫情關門 動物感寂寞

2021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5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疫情席捲全球,不只人類感覺孤單,動物也遇到同樣的狀況。孟加拉的動物園受到動物進口卡關的影響,母犀牛和母獅子,等不到另外一半。另外歐洲去年11月閉館的海生館,企鵝和海豚也迫切希望能和人類互動。熱那亞水族館生物學家多納蒂表示,「我們注意到尤其是在小企鵝,牠們通常會跟遊客互動,因為牠們對世界很好奇,但現在少了這個機會,我們試著在玻璃前與牠們有更多互動來彌補。」

另外,在孟加拉的動物園,也有動物因為疫情,感受到強烈的寂寞。12歲大的母犀牛孤零零的在園區裡,自從2014年,配偶過世之後,就開始一個人生活。原本動物園要從幫牠找新的伴侶,但沒想到因為疫情,進口程序卡關。另外,園區內的母獅子,同樣也因為疫情苦苦等不到配偶到來;因此在交配期性情大變、充滿攻擊性。看來武漢肺炎不只影響人類,不少動物們也被迫與寂寞共處。